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苏州图书馆举办形式多样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09:21 来源:苏州图书馆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苏州图书馆 2018-04-24

  为倡导全民读书,共建和谐社会,激发全民的读书热情,4月23日,苏州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阅读大礼包大派送

    苏州图书馆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儿科病房、儿科门诊、儿保门诊三个地点向广大儿童发放200份阅读大礼包。“阅读大礼包”内含婴幼儿读物、《亲子阅读》指导书、阅读测量尺、《蹒跚起步来看书》阅读推荐手册、《今天去哪儿?》宣传册等。

  苏州图书馆早于2011年便启动了“悦读宝贝计划”,该计划专为0—3岁儿童提供阅读指导服务,通过向0—3岁婴幼儿赠送“阅读大礼包”,鼓励亲子阅读,培养孩子对阅读的终身爱好,从而达到提高儿童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目的。2013年,该活动被“阅读起跑线”(Bookstart)英国总部承认,苏州图书馆成为中国大陆首家“阅读起跑线”成员馆。

  举办“阅读,与法同行”经典诵读活动

  苏州图书馆举行了以“阅读,与法同行”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来自苏州市平直实验小学校、苏州市盲人协会、苏州市枫韵朗诵艺术团、苏州大学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诵读队、驻苏73049部队等8个代表队分别朗诵了《历史的记忆》《我的祖国》《沁园春·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美文,抒发了阅读的快乐。

  “世界读书日经典诵读活动”作为苏州图书馆的一个品牌活动,自2005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年,深受广大读者的欢迎和喜爱,倡导、推动全社会形成“诵读经典、理解经典、热爱经典”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