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苏
江苏
“金陵五月风”文学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5

    中国文化报驻江苏记者王炜报道:近日,“金陵五月风”第十二届南京文学艺术节在江苏省南京市保利大剧院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民族舞蹈诗剧《节气江南》进行首演。

    围绕“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的主题,本届南京文学艺术节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通过主题创作、特色活动、文化惠民、网上展厅四大板块69个项目,集中展示南京原创文艺精品和文艺活动成果。

    作为开幕式演出节目,民族舞蹈诗剧《节气江南》以二十四节气与江南风光为背景,用“望雨——春之期盼”“听风——夏之渴望”“画眉——秋之情愫”“舞雪——冬之憧憬”4个章节诗意勾连,编织出江南地区独具魅力的风俗人情画卷。

    据介绍,本届南京文学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为广大市民推出话剧《我就是你》、昆剧《逐梦记——汤显祖在南京》及“舞者·空间”南京青年舞蹈展演周、“南京笑脸”摄影作品展、“信仰的光芒”南京高校师生主题宣传画/招贴画作品展等重点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南京·互联网+”文艺论坛,开展基层群众文艺需求大普查,制定文化惠民再出发“服务菜单”,推动文化惠民项目的精准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