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辽宁
辽宁
辽宁推进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广覆盖
发布时间:2018-05-10 10:12 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辽宁省文化厅 2018-05-10

  近日,由辽宁省文化厅和阜新市委宣传部主办,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阜蒙县委宣传部、彰武县委宣传部联合承办的辽宁省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暨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技术培训班在阜新市阜蒙县举办。开班仪式上,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向阜新市阜蒙县、彰武县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赠送中国文化网络电视设备59套。

  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是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推出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从今年开始逐步向全省乡镇覆盖,本次为阜新市阜蒙县、彰武县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备的59套中国文化网络电视设备包括存有600多小时资源的中国文化网络电视机顶盒以及55寸高清电视。培训班上,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技术人员对阜新市基层文化工作者进行了网络电视技术培训,细致讲解中国文化网络电视的使用方法、日常维护、资源更新等实用技术。这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将成为辽宁省文化共享工程的基层服务点,为当地百姓提供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以及文化干部培训,把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文化科技知识等送到阜新城乡基层文化站点和广大人民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