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举办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在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建钢领誓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来自文化厅所属党支部的20名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娓娓道来,真情流露,讲述了对初心和使命内涵的理解,抒发了对党、对人民、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之情,表达了文化青年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无悔追求和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说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演讲比赛中,不时穿插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答,增添了活动氛围,增强了学习效果。

  今年以来,自治区文化厅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按照文化厅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以“三强九严”工程为总抓手,紧密围绕党建重点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全面部署,全力开展,深入推进。着力健全制度体系,着力实施厅机关党委一手抓机关党建、一手抓直属单位党建,充分发挥各级党支部的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在全体党员中广泛深入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教育 大整改”四大活动,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形成了文化厅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为扎实推进文化繁荣兴盛鼓了劲、添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