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地方戏曲展演活动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5 09:29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 2018-05-25

  近日,“戏韵展风采·好戏大家看”——青海地方戏曲展演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展演活动汇集了青海省秦腔、眉户戏、藏戏和皮影戏4个剧种、10台剧目,13个民间剧团参演,观众累计达1.8万余人次。

  自5月11日活动开幕以来,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来自西宁、海东、黄南、海北、海西、果洛等地的民间剧团,为全市人民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地方戏曲文化盛宴。“秦韵风采·繁音激楚”秦腔专场、“太白清曲·乐府华章”眉户戏专场、“遒劲疾风·冰川流水”藏戏专场、“光影艺术·影乐遗珍”皮影戏专场等演出深受群众喜爱。

  此次展演活动是青海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举办的不忘初心·以文化人——2018重大节庆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为弘扬传承青海优秀传统文化,展示青海省地方戏曲保护发展成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享受地方戏曲文化的良好氛围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