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成都首批“街头艺人”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2018-05-16 10:1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6
  中国文化报驻四川记者付远书报道:由四川省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主持的“成都街头艺术表演”项目近日全面启动。“五一”小长假期间,首批招募的47名艺人(含团队)将在成都30个试点点位进行集中亮相表演。

  据介绍,“成都街头艺术表演”项目集招募与表演于一体,在试点工作初期,有关部门将通过整合城市街道、文化阵地、媒体等资源平台,循序渐进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街头艺人约100人(组),并由成都市文化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组建“艺委会”,严格审核艺人表演节目后统一授权颁发演出许可证,此后艺人可持证上岗。市民可根据街头艺人的表演,以自愿“打赏”的方式,支持原创音乐和音乐新人,让音乐人可以“打开琴盒收费”,打通街头艺术的“生存通道”。

  此外,项目还推出街头艺人综合管理线上平台,涵盖艺人及场地准入登记、艺人排班上岗管理、街头表演综合评价、街头表演在线直播4项功能,预计全年将给成都带来数千场的优质演出,打造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从全国范围来看,街头艺术表演尚处于探索阶段,且组织管理较为复杂,因此我们的思路是先行试点、逐步推广。”据成都市音乐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一个月试点演出后,主办方还将根据试点情况,对点位设置、准入机制等相关细节进行优化,适时增加点位和扩大招募范围,并正式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实施动态管理,既设立合理的准入门槛,又建立相应的退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