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暑期游丰富多样 特色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07-19 14: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8-07-19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从6月中旬起,四川多个市州旅游部门推出71个暑期特色旅游活动、62条精品线路以及多项针对大中小学生、教师的优惠措施,以满足暑假期间不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
  成都平原地区:缤纷多彩 特色活动不重样
  位于成都平原地区的绵阳、眉山、雅安等市州推出的相关旅游活动可谓缤纷多彩,各具特色。
  绵阳三台县推出鲁班湖第三届文化旅游节、绵阳游仙第二届盐泉状元文化旅游节;位于成都平原南部的眉山市,打造了农业嘉年华2018年暑期活动,将向游客呈现一派独属于眉山的夏日田园风情;雅安市利用自身独特的气候资源,推出“清凉一夏”碧峰峡欢乐亲子游。除此之外,成都周边各市州还将举办2018乐跑四川·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彝族火把节、避暑漂流节等重点特色旅游活动,集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参与性、创造性于一体,寓教于乐,为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服务,让广大游客在感受浓厚的地域文化的同时,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夏天。
  川东北地区:鲜果风荷 美食美景最赏心
  位于川东北的广元、广安两市,暑期主打农旅结合的特色旅游线路。2018广安白庙镇第二届荷花节、广元朝天区第五届汪家蓝莓节等旅游节会即将在暑期启幕。届时,接天莲叶与映日荷花,足以让游客大饱眼福;而静挂在枝头的生态有机蓝莓,颗粒饱满,酸甜多汁,则会让广大游客一饱口福。
  川南地区:清新田园 山水诗画自醉人
  川南地区围绕丰富的民俗文化和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着力推出古韵民俗体验之旅、休闲度假之旅、诗画乡村休闲之旅、甜城风情寻味之旅、自然山水探秘之旅,让广大学子和游客体验诗书雅韵,感受川南五市的文化积淀。
  攀西川西地区:研学旅游 寓教于乐学不停
  攀西、川西地区,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依托,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文化”与当地自然景观相结合研学游。在本次暑假到来之际,攀西和川西地区各市州推出以红色文化研学、科普知识之旅、奇幻森林之旅、绿色康养为主,举办2018中国.九龙第三届伍须海“游海节” 徒步穿越邀请赛、“毕业旅行季·圆梦海螺沟”等活动,让广大师生体验三线红色文化,了解动植物的科普知识,走进奇幻的原始森林,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气,畅享绿色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