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上海
上海
2018年上海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5 11:34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2018-05-15

  2018年上海市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18年上海文明旅游工作,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办,结合“上海市民修身行动”,通过宣传教育、制度规范和有效管理,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便捷旅游,纠正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提高旅游行业从业者和市民游客的道德水准、诚信守法意识和文明旅游素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市外办副主任贝兆健,市旅游局副局长丁振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办,将市民修身行动与文明旅游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大力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形成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旅游文化。 旅游行业服务窗口是展示上海开放、包容、文明、卓越的城市形象的重要阵地,要结合“决战200天”、“冲刺100天”等时间节点,特别是国际会展中心内外和市中心主要商圈、旅游景区服务窗口等,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优化服务流程,美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会议号召,要针对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游客较多的特点,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加强导游领队培训,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杜绝不遵道德礼仪、不讲公共秩序、排队加塞、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着力塑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市民文明风貌。
  会议还邀请了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负责人作了题为“海外旅游安全和领事保护”的讲座;同时,第一批16名“上海市文明旅游宣讲员”被授予聘书,下半年将在全市各街镇举办百场文明旅游进社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