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陕西
陕西
第三届丝博会关注“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15 10: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易硕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5-15

    中国文化报驻陕西记者秦毅报道:5月1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丝博会”)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舒克耶夫·乌米尔扎克,陕西省领导胡和平、刘国中、韩勇,英国国际贸易部国务大臣罗娜·费尔海德,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秘书长拿督伊善,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等国内外来宾出席开幕式。

    第三届丝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英国、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贵州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担任主宾省(市),陕西省延安市人民政府担任主题市。第三届丝博会为期5天,由会议、论坛等主要活动和展览展示两大部分组成,涵盖经贸、人文、投资、科技、金融等20多个领域。胡和平表示,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增进我国各省区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陕西将强化国际人文交流、资本流动、技术合作、信息交换,为海内外朋友洽谈交流、深化合作搭建一流平台、提供良好服务。

    作为本届丝博会4个平行专题会议之一,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丝路国际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于5月11日举行。该峰会旨在搭建国际性文化交流平台,增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表示,加快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要持续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实施“文化+”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陕西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发展优势转变,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扩大中华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