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东丽文化云平台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1-24 09:10 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2018-01-24

  2017年以来,天津市东丽区文广局按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整合培训、活动、非遗、志愿者等各类文化资源,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数字技术,建设全方位覆盖、多终端访问、多通道发布的公共文化云平台,真正解决市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知晓率、参与率低等问题,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东丽文化云平台借鉴近几年来在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积累的建设运营经验,基本实现一张地图整合全区全部文化设施、一套系统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一张网络实现全域文化资源互联互通。通过云平台群众可以及时搜索到全区文化活动场所及文化活动信息,实现一键导航、网上预约报名,在线参与培训等功能。针对本地群众需求,设置爱读书、看演出、聚社团、上培训等栏目,市民足不出户,只需关注东丽区文广局微信公众平台,即可实现网上报名,快速参与培训。

  首批采购的云平台终端机已配送到区图书馆、文化馆、东丽礼堂、各街道文化中心、行政许可中心、汇城广场、华侨城欢乐谷及部分学校医院。下一步,东丽区文化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东丽文化云平台,丰富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网络资源,通过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数字媒体终端,向广大群众提供丰富、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