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第十九届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13:56 来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天津市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5-22

  五月的渔阳,云淡天清,风和日丽。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天津分会场活动暨第十九届中国·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在雄奇秀美的天津市蓟州区黄崖关长城隆重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角逐。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为活动鸣枪开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继红致欢迎辞,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尹大勇,国际马拉松联合会常务理事大卫·肯迪分别致辞。

  马拉松活动仪式上,同时举办第八届中国旅游日天津主题活动启动式,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尹大勇宣布了活动启动。两个大型活动的同时举办,对于全面提升天津市和蓟州区旅游知名度、影响力,拓展国际旅游市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津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由天津市旅游局和蓟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蓟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天津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办。该活动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国际马拉松协会一项重要赛事,是蓟州区乃至天津市对外交流的重要旅游文化品牌。2010年,该活动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称号。

  参加本届马拉松旅游活动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仅有4岁。经过激烈角逐,意大利选手Oscar Perego与南非选手Maria Marincowitz分别以4小时01分14秒和4小时29分35秒的成绩获得本届全程马拉松男女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