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走进新疆和田
发布时间:2018-05-30 09:1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 2018-05-30

  5月9日—20日,由新疆文化馆主办,和田地区文化馆、墨玉县文化馆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和农民画上墙活动在和田地区墨玉县喀尔赛镇、喀瓦克乡举办。

  演出共计7场,分别选定在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扎、喀瓦克乡各贫困村组织开展。节目内容除相声、小品、魔术外,还精心选取了京剧片段和传统剪纸艺术现场演绎,让在场的各族群众近距离欣赏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外墨玉县第五中学、喀尔赛镇文化小分队分别带来了独唱、集体舞、魔术、模特走秀等节目。

  农民画上墙活动精选了各类具有代表性题材的农民画作为宣传装饰乡村的亮点,构筑了新农村文化正能量传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此次“上墙”的40幅作品由自治区文化馆美术辅导部干部与当地农民画师共同完成,旨在展现新时代风貌,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展现乡村美好生活,美化乡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