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大暑节气热议冬季旅游发展 五方合作共同打造冰雪产业
发布时间:2018-07-27 10:14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07-27

  7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新疆冬季旅游活动座谈会。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一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任宜勇、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及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旅发委书记侯汉敏介绍了关于新疆冬季旅游发展和举办第十三届冬博会的主体思路和方案。提出了五个“转变”:一是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大区的转变;二是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的转变;三是从旅游一家向“旅游+”的转变;四是要从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五是从观光游向休闲体验游的转变。并指出要不断加强冬季旅游产业建设,均衡新疆旅游四季发展,进一步推动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

  阿勒泰地委书记张岩表示,阿勒泰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人类滑雪的起源地也在阿勒泰,我们要将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对阿勒泰旅游发展提出的要求,加强旅游产业科学布局,发挥冰雪旅游资源大区的优势,打造冬季旅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产业发展质量。阿勒泰地区将集中优势力量,配合自治区旅发委筹备好第十三届冬博会,促进新疆冬季旅游产业发展。

  会上,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任宜勇表示,将积极推动落实新疆旅游气象品牌,为新疆冬季旅游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助推剂。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姜世才表示,将加快“旅游+体育”融合发展,依托旅游活动,引进大众冰雪体育赛事和专业冰雪体育运动助推新疆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表示将按照自治区旅发委提出的新疆冬季旅游发展思路推进落实,抓好举办第十三届冬博会契机,促进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市场提档升级,助推新疆冬季旅游产业大发展。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今天是大暑节气,也是今夏最热的一天,我们在此研究新疆冬季旅游发展,也借此节气之名,希望能够催热新疆冬季旅游发展。今年的冬博会将以阿勒泰、乌鲁木齐两地为主线,实现五方联动、全面合作共同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发展,这既是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关于“带动一批产业,以旅游业为牵引,建立融合发展机制,形成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的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新疆冬季旅游发展的又一创新,相信在各行业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旅游发展将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