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云南
云南
云南省直文化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3 10:18 来源:云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厅 2018-05-23

  5月16日,云南省直文化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在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涛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气氛中正式启动。省文化厅领导和来自厅机关以及直属单位160名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省文史馆、省电子工业协会、省商务厅的2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省直文化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学习。

  云南省文化厅把“万名党员进党校”作为今年党内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门研究了《省直文化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方案》,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决定以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目标,依托党校教育培训资源,分三期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分别对文化系统的处级干部和党务干部以及纪检干部、党员骨干等进行专题培训,其中对纪检干部的集中培训将结合省直机关纪工委部署的“讲忠诚、强素质、转作风、促廉洁”专项教育活动一并进行,确保年内完成省直文化系统党员培训全覆盖。

  李涛在作动员讲话时要求,省直文化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员骨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楷模和表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抓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

  省直文化系统“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重点围绕如何实现云南文化工作“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建言献策,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增强党员教育的实效性。李涛为学员上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第一堂党课。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族文化强省建设新实践;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云南新时代文化发展改革开创新局面三个方面紧扣时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全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地位、思想渊源、实践基础、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