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全国联播
全国联播
云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 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3 10:51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23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是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项基础保障。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提升品质”三部曲,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文旅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要求,7月14日至16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云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沧源召开,全省16个州市300余人参加培训。
  自2015年提出“厕所革命”以来,近五年来云南的旅游厕所在补齐数量、提升建设档次、注重特色形象、提高管理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仅临沧市已建成向公众开放的城乡公共厕所2000多座,建成旅游厕所179座。培训班提出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要狠抓落实,确保完成2020年新建、改建1105座以上旅游厕所的目标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旅游厕所管理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了全省旅游厕所工作规范化发展,为推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使群众能够享受更高标准的旅游厕所服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