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雒树刚出席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王家舞团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5-02 15:05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8-05-02

    4月28日,应“相约北京”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柬埔寨王家舞团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王家舞团专场演出。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柬埔寨王国诺罗敦·帕花黛薇亲王,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等双方嘉宾出席观看。

    演出前,雒树刚会见了柬埔寨帕花黛薇亲王,欢迎艺术团访华,并指出,中柬传统友谊深厚,2018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此次柬埔寨王家舞团访华演出是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中柬人文交流领域的一大盛事。雒树刚表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与柬方携手并肩、开拓创新,推动中柬文化交流与合作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夯实中柬传统友好的社会根基。柬埔寨王室帕花黛薇亲王感谢中方邀请艺术团访华,高度评价近年中柬文化关系,表示将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开展,为双方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演出以柬埔寨传统宫廷舞蹈为主,不仅展示了辉煌灿烂的高棉文化,更表现了中柬传统友谊的深厚和对两国关系持续友好发展的热切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