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于群会见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
发布时间:2018-05-08 09:03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8-05-08

  5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在北京会见了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温贝托·拉雷亚。  

  

  (摄影:朱静)

  于群积极评价中厄文化关系。他指出,2016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厄瓜多尔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厄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中厄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两国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充实了双边关系的文化内涵。中方邀请厄方参加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愿与厄方携手,推动两国文化与旅游领域合作深度融合,促使两国民心相通。

  拉雷亚高度评价近年来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并表示,厄方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两国政府和民间机构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互访与交流,致力于为中国游客打造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和丰富的旅游线路,推动两国文化及旅游合作提升至新的高度与水平。

  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政府文化主管部门互访、推动主要文化机构交流合作、鼓励思想文化领域对话以及文化产业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翟德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