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口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7 16:3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27

  11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海口市开幕。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汤加王国基础设施和旅游大臣阿科茜塔·拉乌拉乌等出席活动。


  张旭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充分展示海南的热带海岛休闲度假资源,进一步吸引中外游客来海南观光旅游,丰富海南人民和境内外游客的文化生活与体验,并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支持海南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支持海南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热带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

  沈晓明在致辞中表示,欢乐节是海南与世界加强旅游、文化、体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欢乐节结合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和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更加注重文化、旅游、体育的深度融合。当前,海南正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力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诚挚欢迎全世界投资者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新机遇。

  阿科茜塔·拉乌拉乌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习近平主席亲自宣布的“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是实现“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愿景的重要载体,对构筑世界级的旅游贸易和文化交流平台意义重大。汤加将积极参与活动,与海南就文化交流和旅游发展问题增强共享与对话,创造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本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持续到12月31日,设置海口主会场和三亚、儋州、琼海、万宁和陵水等5个分会场,将举办开幕式、“欢乐海南”大型旅游推介会、“天容海色”中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等17项主要活动,还将在全域旅游欢乐主题月内举办200多项活动,规模为历年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