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9-12-17 08: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17
  12月16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共同主办的“中国—老挝旅游年”闭幕式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及老挝国会主席巴妮·雅陶都、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吉乔·凯坎皮吞、驻华大使坎葆·因塔万等出席活动。
  张旭在致词中表示,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的成功举办积极落实了习近平主席和老挝国家主席本杨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构建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注入活力。旅游合作的蓬勃发展,为中老两国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方愿与老方共同努力,实施更加便利的签证政策,提供更为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旅游服务,为两国企业开展旅游基础设施投资合作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推动“中老旅游年”合作项目和成果机制化、品牌化。
  吉乔在致词中回顾了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的重点活动。他表示,老挝政府对2019“中国—老挝旅游年”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旅游年的落实情况,活动各项计划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都取得了圆满而高效的成果。旅游年的举办有力促进了老挝旅游业的发展,为老挝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为中老“一带一路”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中老旅游业拥有日益良好的发展势头,陆航互通,让两国人民之间的来往交流更加便利。
  一年来,中老两国政府和业界紧密合作,开展了规格高、范围广、内容丰富、影响力大的一系列交往活动,中老双方在旅游年框架下,共同设计旅游线路,打造旅游品牌,扩大了人员往来,加强了文化交流,为中老关系发展培育出更为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闭幕式上,老挝艺术家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当日下午,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还在京举办旅游推广活动,向各大旅游企业推介老挝旅游产品。(宋佳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