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中国戏曲传统化妆、服装技术培训》举行结业汇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8-06-22 08:50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8-06-22

  5月31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戏曲传统化妆、服装技术培训》在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结业汇报展示。

    该项目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实施,旨在传承中国戏曲舞台表演传统技艺,培养继承戏曲传统化妆、服装技术并掌握一定现代戏曲人物造型的新型戏曲舞台技师。来自全国各院团的30名学员进行了为期4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传统戏曲化妆技术、梳妆技术,现代戏曲人物造型的创作,传统戏曲服装的管理方法,传统戏曲服装的扮戏技法,戏曲盔箱管理与扮戏技术等11门课程。

  在展示活动上,学员们通过化妆及服装塑造了戏曲中不同行当生动形象的人物角色,并对塑造的人物进行了简要说明。北戏京剧系和地方戏曲系的几十名学生也为展示活动助力,不仅为学员塑造角色充当模特,还将所扮角色结合剧情进行诠释和表现,上演了精彩的折子戏选段,更加生动地体现戏曲人物扮戏技法对传统戏曲表演的重要性。

  汇报展示活动结束后,北戏舞美系还组织学员召开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了培训期间的学习心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