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精彩绽放加拿大音乐无极限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07-18 09:38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 2018-07-18

    7月13日晚,由北京现代舞团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舞剧《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在加拿大音乐无极限艺术节精彩绽放。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及代表团一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夫妇和当地上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以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为载体,以花的眼睛、花的聆听、花的心动看世界,展现了十二段花开花落间不同生灵发生的故事。该剧不拘泥于单一现代舞的表现形式,将古典舞、民族舞、芭蕾舞等多种舞蹈形式融在其中。演员们用舞蹈语言精彩诠释了中国古老的计时方法,通过与大自然万物融为一体的四季变化,来解读春夏秋冬四季更替的轮回。

  现场观众被精彩的演出带入了剧中,被演员们独特的舞蹈语汇所震撼。加拿大观众卡茨在演出结束后久久不肯离去,她说,“我从这个现代舞剧看到了中国古老的节气文化,同时惊讶中国现代舞具有如此高超的表演和编导水平。”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表示“演出很成功!是中加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中加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说,“北京现代舞团终于将《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带给了北美的观众,非常感谢国家艺术基金能够扶持民营院团打造原创作品,并通过持续资助,帮助这部作品越走越远,给了我们以极大的信心。站在古老与未来的连接点是北京现代舞团的使命,我们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往开来,不断前行,创作更多的优秀舞蹈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回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不断增长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