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歌剧演唱人才培养》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31 08:43 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2018-07-31

  7月17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歌剧演唱人才培养》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央音乐学院院领导、考评特邀专家以及来自国内外授课专家和学员共同出席开班仪式。

  《歌剧演唱人才培养》项目由中央音乐学院组织实施,旨在对我国歌剧演唱人才进行从理论到实践的高度集中培训,以培养既有较强实践能力又有一定学术研究水平的优秀青年歌剧演唱和表演人才。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孙媛媛为项目负责人。培训班邀请了包括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中国指挥学会会长俞峰,荷兰蒂尔堡音乐学院教授Adriaan Jacobs,美国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和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教授Tony Cho在内的来自3个国家的16位特聘专家对学员进行集中授课。项目从报名的148人中遴选了30位学员,在北京集中培训30天。第一阶段主要以学习角色及理论知识为主,第二阶段以角色表演和演唱为主,并将于10月18日—19日以音乐会的形式展示培训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