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微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8-07-10 10:47 来源: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 2018-07-10
  近日,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微讲堂”正式开课。通过开设“微讲堂”,每位同志都可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选主题,轮流为大家讲课,旨在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动力和能力。
  首次“微讲堂”的讲授内容是讲解介绍“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并着重解读“诉转案系统”。讲课人对“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特别是“诉转案系统”的开发背景、平台建设、试点培训、优化完善、全面推广、取得成效、推广使用意义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不仅可以为游客提供便利的投诉途径,更为旅游质监执法部门提供了一个综合工作平台;改变了传统旅游投诉处理方式,提升了旅游投诉处理效率,实现了旅游投诉处理工作的“扁平化”、“实时化”和“常态化”。特别是通过“诉转案系统”的推广应用,改变了涉嫌违法违规投诉案件的处理现状,提高了旅行社违法成本,进一步净化了旅游市场秩序,建立起一套“纵横交错”的旅游投诉处理模式。
  通过此次“微讲堂”,大家对“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平台和“诉转案系统”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旅游质监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可以借助“微讲堂”这一平台,不断加强各种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