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8年度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09:01 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8-06-06

  5月28日至31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主办、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体局)协办的“2018年度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培训班”在深圳开班。来自全国的66位市县文化主管机构和部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有关单位的主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的主题,邀请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专家前来授课,发展中心有关项目负责同志也介绍了国家公共文化云的建设与应用。学员们还通过优秀案例交流、实地走访等环节,热烈讨论了本地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工作思路、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充分了解公共数字文化在基层地区的服务推广对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性,将积极推进当地公共文化服务推广以及与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接的具体工作。

  “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自2016年起实施,三年来,全国累计126个地区获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其中,2016年、2017年各有40个地区,2018年增加到46个地区;此外,2016年有11个地区获发展中心支持;部分地区还争取到了所在省、市、县的配套资金支持。目前项目实施的重点,是结合国家公共文化云试点,探索各地在本地推进基层综合性数字文化的服务路径,整合和展示当地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文化及旅游系统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的公共数字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从而实现公共文化在当地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