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百万群众非遗日参与“公共文化云+非遗”系列直播
发布时间:2018-06-21 09:05 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8-06-21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国家公共文化云同步共享直播了由广东、安徽、陕西、辽宁等地举办的九场非遗展演活动。基层群众通过手机打开国家公共文化云微信号、客户端,就能方便地收看直播,收看人数累计达到1392130人次。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积极筹备“非遗日”主题活动通知要求,结合文化共享工程“百姓大舞台”项目,广东、安徽、陕西、辽宁等地精选当地的非遗展演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面向全国共享直播。为此,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策划推出了“非遗专题”,内容包括非遗直播9场、非遗微视频19个、非遗摄影图片718张、非遗项目推介85个、非遗互动游戏与活动2个。此外,国家公共文化云“在线培训”板块首次试运行推出了“广绣慕课”,群众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注册后,即可在云端免费系统学习广绣非遗手工艺,课程时长达325分钟,该课程是文化共享工程地方特色资源建设成果。

  下一步,国家公共文化云将结合各地开展“百姓大舞台”项目需要和群众需求,多渠道丰富“非遗专题”内容,探索提供“公共文化云+非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