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党课
发布时间:2018-05-04 09:05 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2018-05-04

  4月28日上午,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离退中心”)主任李泽林为在职党员干部宣讲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党课。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李泽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宣言》在中国革命中的作用,组织全体同志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信仰而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事迹。

  李泽林联系离退中心工作实际,要求在职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和把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培养共产党人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人格,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把老干部老党员老艺术家老同志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爱岗敬业,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以问题为导向,想方设法为老同志多办好事实事,贯彻中央“老有所养”的政策,把部党组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实到具体的服务工作中。要牢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老同志服务的同时以老同志为榜样向老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