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2 10:04 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8-06-12

 

  6月9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以下简称“影像展”)在山西省平遥县圆满落幕。闭幕式上,宣读了众多专家、学者、业界同仁共同发起的非遗影像记录平遥倡议。经影像展组委会评选,现场公布了包括《了不起的匠人3·拜见师父大人》《传承(第二季第二集 绝技)》《津门玩跤人》《戏梦关东——东北二人转民间老艺人档案》在内的10部“非遗影像展评委会推荐影片”。

  据统计,影像展期间共计举办15场关于非遗影像记录的制作、传播、档案化等方面的论坛,逾百位专家、学者和制作人参与了对话讨论,为学界和业界的理解与沟通搭建了平台;展映了30部入围影片,近3000名观众观看了这些承载着中华记忆的纪录片,为民众了解非遗现状、关注非遗传承打开窗口。与此同时,30部入围影片也在全国20余所高校集中放映,活动吸引上千名师生共同观看并深入研讨,引导广大青年群体参与非遗影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