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8年《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9 09:04 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18-08-09

  8月5至6日,2018年度《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交流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2018年第一批立项子课题负责人及团队主要成员齐聚北京,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就史诗项目开展事宜展开交流。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兰静、《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编委会主编李松出席会议。

  会上,兰静就史诗项目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明确了本次会议的目标,鼓励项目组与专家学者积极沟通,促进各个项目的开展实施。中国社科院巴莫曲布嫫研究员就《中国史诗百部工程》项目实施规范做了细致的解读,对项目的关键概念与核心任务进行深入的剖析,为各个项目组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理论基础。中国社科院雷亮中老师从影音成果与技术体例的层面出发,不仅对史诗影音成果制作全流程中的技术要点做了详细梳理,还就往年结项评审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分析与指导。在“主编答疑”环节,《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编委会李松主编根据各项目组的不同状况,进行了区别性的指导,以自己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助力《中国史诗百部工程》的顺利开展。

  除专家讲座与现场交流环节外,各项目组还观摩了多部往年史诗项目的成果影片,就其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本次项目交流会实现了专家学者、编委会与项目组之间有效的沟通和交流,与会项目组均表示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增强了完成史诗项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