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在中央党校上演
发布时间:2018-05-15 08:51 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2018-05-15

  5月8日、9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原创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在中央党校礼堂隆重上演。

 

    大型原创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2017年重点打造的一部文化艺术力作,全剧以中国生肖文化为创作题材,以打击乐演奏和舞蹈为主要表演形式,分四幕十二个节目,《寅虎啸林》《未羊隐山》《子鼠闹天》《午马奔腾》等依次精彩呈现,一个个极具感染力的艺术形象与中华传统美德巧妙结合,生动讴歌了国人的民族气质、颂扬民族精神、展现大国风范,寓意中华千年文脉渊远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厚德载物、奋起腾飞。演出过程中,手碟、U型蜡尺、雷音板、安格隆、雪橇铃、卡巴萨、巫毒鼓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打击乐器汇聚一堂,以插部的形式奏出四季风貌,让观众身临其境、耳目一新。当尾声《辰龙归元》伴随着鼓乐齐鸣、钟磬鼎盛呈现在观众面前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潮水般的掌声与喝彩声回荡在礼堂上空,大型原创舞·乐《中国故事·十二生肖》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