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艺《小公主》亮相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 公益活动惠师生
发布时间:2017-09-13 08:51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17-09-13

  9月2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音乐剧《小公主》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亮相,拉开了中国儿艺参加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序幕。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剧中美妙的音乐,精彩的舞蹈,绚丽的舞台,经典的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们一起穿越时空,从印度到英国,跟随“小公主”一起经历生活的曲折,感受心灵的净化,与萨拉一起经历了一次成长的蜕变。《小公主》演出期间,中国儿艺还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用艺术温暖童心。

音乐剧《小公主》精彩剧照

  音乐剧《小公主》,改编自美国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的同名小说,在好莱坞历史上曾多次被翻拍成电影,尤其秀兰·邓波儿出演的萨拉更是家喻户晓,成为几代人的偶像。这部“灰姑娘式”的儿童小说讲述了印度出生的“小公主”萨拉来到伦敦,在其父亲去世前后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生活的故事。《小公主》自2016年年底首演以来,受到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至今已演出3轮,共31场,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经典的文学作品往往能穿越时空,《小公主》对小主人公萨拉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始终怀有一颗纯真、善良之心,充满了无限的赞美,对唯利是图的势利之人进行了无情的鞭挞。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告诉孩子们,高贵的品质是可以养成的,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可以锻造的,艺术的综合鉴赏能力是可以通过音乐剧获得的。

音乐剧《小公主》精彩剧照

  演出现场,观众们的掌声此起彼伏,充满质感、保留十九世纪维多利亚时代建筑特色的舞台将观众深深吸引,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着剧中时代透露出的典雅厚重的贵族气息。全剧有六十余段音乐,各种类型的曲式、风格多变的旋律、演员们优美的演唱让每一个在现场聆听的观众都不禁心生陶醉,舞台上充满印度舞和芭蕾圆舞曲风情的群舞也让观众享受到了视觉上的饕餮大餐。

  中国儿艺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在坚持50元至180元普惠票价的基础上,9月3日下午,中国儿艺邀请了近百名太阳村儿童福利院的孩子来到中国儿童剧场观看演出。演出前,中国儿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帆和剧院著名演员许亚军热情迎接了来自太阳村的孩子和老师们,并与大家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儿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帆、中国儿艺著名演员许亚军与太阳村师生合影

  太阳村的孩子主要是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自2011年起,中国儿艺就搭建了针对太阳村特殊儿童的关爱平台,每年都会邀请部分孩子免费走进剧院看戏。太阳村村长张淑琴说:“我们有的孩子连县城都没去过,能有机会走进国家级的剧院,对他们来说是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让他们有了一种向往,向往美好的东西。感谢这么多年来,中国儿艺多次邀请我们来看戏,让孩子们在大都市里能感受到一份温暖,给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窗户,对孩子们爱心、同理心、正确价值观的形成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与此同时,演出季恰逢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儿艺还邀请工作在教育一线的100位教师代表免费走进剧场观看演出,感受国家剧院的艺术关怀。(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