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08:55 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18-02-01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文艺工作者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号召,1月16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让边疆不再遥远——中国儿艺优秀儿童剧走进边疆重镇”公益演出项目在广西凭祥市第一小学正式启动,凭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覃文吉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副院长赵寒冰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儿艺与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开展“让边疆不再遥远”公益演出项目旨在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在长年坚持面向基层开展公益演出活动的基础上,预计将用四至五年的时间,走进边疆九省区,以优秀儿童剧润泽边疆,把党的温暖送到边疆孩子的身边,让边疆地区的孩子与大城市的孩子同样享有高质量文化生活。

  同时,演职人员也将在深入边疆的演出活动中,进行采风,汲取创作素材,提升思想和艺术境界,思基层儿童所思,想边疆孩子所想,从而创作出更多引导少年儿童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