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谷文昌》首次走进福建省东山县
发布时间:2018-05-31 10:23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5-31

  5月27日至28日,话剧《谷文昌》首次走进福建省东山县进行两场公益演出,艺术再现谷文昌的动人事迹,真情回馈谷文昌精神的发源地。谷文昌家属、身边工作人员与当地16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观看。

  2018年是话剧《谷文昌》的全国巡演年,在结束了湖北、云南的8场演出后,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带领剧组来到东山县,特意选在由谷文昌于1960年亲手奠基开建的东山县人民会堂演出,既是致敬谷公,也是向广大东山人民献礼,演出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此外,国家话剧院借助话剧和电视剧《谷文昌》的创作和演出契机,在东山建立了创作基地,在创作和演出中不断弘扬谷文昌精神,并将与当地政府联手做好戏剧艺术的教育和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