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舞台剧《战马》中文版开启第四轮北京驻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8-08-10 09:32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18-08-10

  8月8日晚,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舞台剧《战马》中文版重返北京,在国家话剧院剧场正式拉开第四轮24场驻场演出的大幕。

  舞台剧《战马》改编自英国小说家迈克尔·莫波格的同名小说,2007年英国国家剧院将该剧搬上舞台,后由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摄成电影。全剧讲述了一战期间战马Joey和主人艾尔伯特之间生死离别的感人故事,颂扬了和平、友谊、勇敢、坚韧的主题,在英国等多个国家久演不衰,被誉为英国伟大的国宝级作品。

  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方合作引进舞台剧《战马》中文版,自2015年9月在北京首演后引起巨大轰动,好评如潮。“战马”相继奔腾到上海、广州、天津、哈尔滨和西安等多个城市,截至目前已演出240场,观众20多万人,赢得极佳口碑和票房成绩,被誉为现象级舞台剧作品。

  演出当晚,这匹长3米多、高2米,重达108斤的战马Joey再次成为全场焦点,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它的呼吸、奋蹄和嘶鸣,无不被眼前栩栩如生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所深深折服。当艾尔伯特与战马Joey从战场重返家乡再次团聚,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演出结束后,战马Joey突然现身在剧场前厅,与观众“零距离”接触,亲切互动,引得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抓拍精彩画面,并争先与战马Joey合影留念。

    据悉,该剧本轮演出将在国话剧场持续至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