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云南省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7-06-14 09:05 来源: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 2017-06-14

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云南省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杨倩 摄

    6月13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云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云南省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拉开帷幕。9位云南籍代表性艺术家罗江、杨卫民、寇元勋、李平、杨正国、肖凡、满江红、赵芳、杨鹏的56幅国画作品,客观呈现了云南国画创作的地域性特征和水准。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
    多年来,中国国家画院致力于当代艺术名家档案的挖掘和整理,“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是中国国家画院此系列“三部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全国范围内1949年以后出生的中国画名家进行梳理、展示和推出,研究他们的艺术成就,肯定他们的艺术价值,以弘扬当代美术的中国风格、中国精神和中国标准,塑造时代经典。如今,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梳理工作已经步入第4个年头,已经完成了全国20多个省的梳理展示。

    围绕此次展览,杨晓阳评价道,9位参展艺术家的创作,既具有浓厚的云南特色,也包含当下美术的重要元素,展览展现出有不可代替的云南特色。他希望云南的艺术家通过新中国美术家系列展览平台可以和全国各省的新中国美术家不断交流,在交流中强化地域特色。刘大为认为,此次展览艺术家在继承云南老一代中国画画风面貌的同时,结合时代风貌,使云南地区美术创作的形式和题材在他们的笔下又有了新的创造和开拓发展。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