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国家画院
砥砺奋进中的五年——中国国家画院发展成果文献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6 13:54 来源: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 2017-10-16

砥砺奋进中的五年——中国国家画院发展成果文献展开幕式现场

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杨倩 摄

    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砥砺奋进中的五年——中国国家画院发展成果文献展”于10月16日上午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嘉宾

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杨倩 摄

    中国国家画院作为美术领域的重要学术机构,多年以来为中国美术的繁荣发展做出了无可替代的贡献。尤其是近五年来,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文艺界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更加坚定了中国国家画院一直以来以创研为核心,以作品为立身之本,打造大国画院的发展目标,开创了不同以往的新局面。

展览现场

文化部政府门户网站记者杨倩 摄

    这次文献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近五年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展示了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教学、收藏、交流”五项职能齐头并举,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方略以及近五年来实施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国家画院东扩工程、中国美术报创刊等重要工程的实施进展。展览的核心展区是创研成果展,五年来,以创作研究为中心任务,以作品为立院之本,以“大美为真的写意精神”为办院宗旨,画院以展览促创作,并进一步深化完善美术理论的体系研究,成为一个以创作、研究、教学、收藏、交流为核心职能,集展览交流、宣传出版、公益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专业齐全、设置完备的新型画院。展览还展示了国家画院教学培训、展览收藏、信息交流以及推动中国美术海外推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