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天津地区)2018年首次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2-28 11:10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18-02-28

  日前,2018年全新一期“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天津地区)专题培训”在天津图书馆举办。此次培训由天津图书馆主办,会议主题为“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推进会”,全市所有19个区级公共图书馆的馆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首先由天津图书馆副馆长刘群对2017年天津地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工作做了总结报告,肯定了一年来推广工程天津地区工作开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整体建设队伍业务能力的提升;同时对2018年即将陆续展开的工作给予了更高的期许,并鼓励各成员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天津图书馆,力求将天津地区推广工程的建设提升一个新高度。之后,天津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赵晟对2018年推广工程数字资源联合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特别是对2018年数字资源联建报备做了专题说明;对目前未参与VR活动的成员馆从VR、AR等数字化虚拟技术推广与应用的必要性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力求将天津地区的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工作做得更加丰富化、多样化、特色化。最后,就新春系列活动——“网络书香过大年”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与各成员馆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各成员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得他们对2018年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具体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为清晰的工作思路,对于完成好新一年的具体工作充满信心。
  此外,天津图书馆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VR、AR技术在数字图书馆服务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题讲解介绍,并邀请参会人员进行了全新的VR 新春场景——“福随春至·戌狗迎春”的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