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报社举行新闻写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1 10:16 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社 2018-06-21
    6月8日,中国旅游报社举行新闻写作业务培训,邀请中国新闻奖获得者、中国海洋报新闻中心总监赵建东,分享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写作经验以及南极科考采访经历。采编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建东从采访准备、采访过程、稿件写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获奖作品《马里亚纳海沟“蛟龙”写传奇》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南极考察的见闻经历,并与在场编辑记者分享了新闻写作及新闻从业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有业务知识,还有旅途见闻,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很有收获,希望报社今后多多组织类似的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活动。
  培训专家介绍:赵建东,2009年10月~2010年4月,参加中国第26次南极科学考察,成为我国第一位登陆过我国长城、中山、昆仑三个考察站的记者。2013年5月,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载人深潜英雄集体”一员,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3年8月,摄影作品《蛟龙探海归》获得全国海洋摄影大赛一等奖。2013年10月,新闻通讯《马里亚纳海沟 “蛟龙”写传奇》获得中国新闻奖三等奖。2014年10月,著成我国首部全景式展现南极三站的科考图书《极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