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党支部观看“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8-06-08 15:48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2018-06-08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5月23日上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展厅里,大家认真观看展览中陈设书稿、珍贵照片等,追随着马克思一生的光辉足迹。有的同志用手机记录着珍贵的展品,有的同志现场体验了3D展示、朗读亭、全景照片等互动式展览方式。

  支委会成员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马克思是一位哲学大家,他是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导师,他所创立的理论体系,不仅充满着旷世智慧,同样充满对人类与人性的关爱。因为哲学思想的深邃,和对现实社会洞察力的超前,他获得了几乎全世界人民的由衷敬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青年时期的马克思就与工人阶级打成一片,为了寻求真理,反复实践。无论是社会科学研究还是自然科学研究,都需要我们从实践中发现真理,从勤奋的汗水中萃取智慧的结晶。

  通过观看展览,更加了解中国如今的党史国情,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旅游事业更大有可为。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民族复兴的坚定意志和磅礴力量,使真理的力量将激励我们持续砥砺前行!今后要以建设美好生活目标和人类社会美好前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旅游改革发展创新的科研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