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全球气候变化与旅游国际论坛在延边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0 10:59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2018-07-10
  2018年7月7日下午至7月8日上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世界旅游组织、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支持,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延边州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球气候变化与旅游国际论坛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功召开。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孙健,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部副主任Sofia GUTIERREZ女士,格里菲斯大学旅游学院院长Susanne Becken教授,联邦人文学院院士Colin Macerras教授,SunX计划创始人Geoffrey Lipman 教授,滑铁卢大学气候与社会研究主席Daniel Scott教授,联合国环境署消费和生产股干事Helena女士,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Peter Haxton博士及来自法国、加拿大、巴西、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在内的国内地方政府、国内知名高校、旅游与气象行业1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开场介绍了此次论坛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表示中国政府向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气候变化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当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旅游业已进入大众化发展阶段,大量游客在享受旅游作为国民大众基本权利的同时,在世界各地的自由行走势必也会对环境与气候变化造成影响。因此,关注环境、气候变化与旅游业间的关系、并寻求可持续解决途径成为政府、学界和业界面临的主要课题。中国旅游研究院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学者专家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研究平台,持续推进旅游与气候变化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入研究。
  最后戴斌院长运用“fAST”和“SlOW”两个经典英文单词为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愿所有参会的各界代表能够友谊长存。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和各位专家领导的发言,可以帮助并促进在不远的将来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纲领。并且能够为各位同仁提供未来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引领和方向;并通过技术的发展,为气候变化与旅游业发展之间搭建起可持续发展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