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第二期“兰芳雅集”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 09:11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8-05-16

  5月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梅兰芳纪念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艺术院联合承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第二期“兰芳雅集”在护国寺街梅兰芳故居举办。

  此次雅集活动以《琴芳梅兰》的演出为主题。演出以梅兰芳经典京剧唱段为蓝本,选取《贵妃醉酒》《霸王别姬》《太真外传》三出剧目中的五段经典唱腔及曲牌,经过重新编曲,以演奏、演唱及文化讲述的形式加以呈现,是一场具有创新性、跨界融合特点的琴歌艺术音乐会

  “兰芳雅集”是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的艺术研讨、演出与创作的综合性系列活动,旨在将“雅集”这一古老形式带入现代社会,使其成为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化艺术盛会,复兴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艺术界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真正践行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