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寄情于民——文化下基层·走进临朐沂山”艺术写生活动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4 08:32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8-06-14

  近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和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寄情于民——文化下基层·走进临朐沂山”艺术写生活动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朐沂山东镇书院举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连辑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全体领导以及30余位画家,来自中国美院、国家博物馆、国家画院、江苏国画院等专业艺术机构的12名优秀艺术家出席仪式。

  临朐县既是齐鲁文化的交萃地,也是著名的沂蒙山革命老区腹地,改革开放后又在绿色家园保护方面成就突出,有着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滋养出临朐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同时也触动了艺术家们的心灵。在8天的写生行程中,艺术家们不仅描绘沂山的青山绿水,更走进村落、厂矿、民俗博物馆,与生活在那里的群众建立联系,培养感情,让艺术在乡土间焕发新生,也更好地服务社会和人民。

    据悉,本次写生活动还将于10月至11月间在临朐县举办创作成果汇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