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党组织书记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08:56 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艺术研究院 2018-06-29

  6月22日,中国艺术研究院召开了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新时代如何提高艺术科研单位的党建工作实效”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由党委、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孙亚平主持,8位党组织书记、委员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及党建研究课题小组成员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要增强党建工作实效,最根本的是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起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业务工作实践,用深入细致的党建工作为业务工作搞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最后,党委书记高显莉对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切实扛起“一岗双责”,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依靠广大党员群策群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为保障中国艺术研究院“十三五”时期发展改革规划的顺利进行,院党委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此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将谈心谈话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全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