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当代中国心象艺术展亮相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7 10:12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6-11-07

  当地时间10月26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上海童心斋画廊共同主办的“融合的力量——当代中国心象艺术展”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展厅隆重开幕。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高度肯定和赞赏了参展艺术家厚植并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与哲学思想、善于学习借鉴西方艺术表现手法和创作出的独具特色、有融合力量的中国画创新力作。

  德国公众对“融合的力量——当代中国心象艺术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德国中学生认为柴祖舜教授的心象作品充满了激情和爱,带给人无限美好的梦想。一位德国文化机构负责人则表示看了柴祖舜先生的画,不仅让人充满了愉悦,更让人感悟到人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哲学内涵。更多的德国观众则表示,此次展览的心象艺术作品非常美,希望今后能多多看到这样精美的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上海童心斋画廊共同策划,通过30幅当代中国“心象艺术”家的创新中国画作品,以抽象写意的中国绘画形式描述表达艺术家对中国历史文化、西方文化学习、消化、融合、创新及差异性的主观感受,展现出中国画在东西方文化碰撞下的时代风采和艺术家们对协调发展、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的热情讴歌。(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