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核心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09:01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5-27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党支部于5月23日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方李莉教授为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共青团员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上的瓷器贸易与世界文明再生产”讲座。本次讲座是中心为海外文化中心量身定做的“发现中国之系列讲座”之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讲话的集体学习和交流,是真正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通过方李莉的讲解,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共青团员了解了瓷器是如何通过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走进不同国度和肤色人民的生活,并在这一过程中借鉴吸纳各种文化审美不断发展。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有了真实贴切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瓷器贸易对世界文明的影响力是深远的,贡献是巨大的,通过回溯历史并放眼当下的“一带一路”建设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今后要以百倍的信心做好海外文化中心总部职能的工作,推动国家的文化事业进一步发展。(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