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
中央芭蕾舞团赴香港系列演出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15 08:37 来源:报送系统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报送系统 2017-06-15

 

  6月1日至9日,中央芭蕾舞团演员、交响乐团演奏员及其他演职人员,以160余人的强大阵容,分别在香港文化中心演出两场经典芭蕾舞剧《吉赛尔》,在香港沙田大会堂和屯门大会堂各演出一场《芭蕾精品庆典晚会》。四场演出共有4000余香港观众现场观看,中芭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完美的演绎,唤起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更是博得了香港同胞真诚的赞许。

 

 

  自1987年首次赴港演出以来,中芭便与香港同胞结下了“十年之约”,1997年香港回归的庆典演出,2007年香港回归十周年的纪念演出,中芭艺术家均以精湛的技艺与动情的演绎,在香港观众心中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此次演出意义非凡,因此中芭在选择剧目时格外用心。既有剧团多年精打细磨的保留剧目,有着“浪漫主义芭蕾之冠”美誉的舞剧《吉赛尔》;也有融汇了《古典女子四人舞》《舞姬》《过年》《堂·吉诃德》《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和《黄河》等中外芭蕾名作选段,展现中芭在传承经典与开拓创新两方面都硕果累累的《芭蕾精品庆典晚会》。

 

  中芭在港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系列演出受到了香港各界官员和艺术家的高度赞扬。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先生也专程观看了6月6日的《芭蕾精品庆典晚会》,并激动地说:今天,看到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从在苏联留学时期开始,我就经常看芭蕾,芭蕾对于我是自发的爱,是向往。你们的演出唤起了我珍藏的记忆,你们的演出与我在莫斯科大剧院看到的演出有着同样的氛围,同样的情调,同样的精彩,同样的震撼。

  香江水畔舞翩跹,紫荆花开话情谊——在香港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二十载之际,中芭全体艺术家以四场演出,雕刻出两地交融的真情,向广大香港同胞送上了真挚美好的祝福。(来源:中央芭蕾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