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赴敦煌开展《中国民族音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9 09:09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7-11-09

 

  11月2日—4日,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携十位优秀演奏家赴甘肃省敦煌市文化馆飞天剧院,开展了三场《中国民族音乐》专题讲座。奋斗在一线的艺术工作者、音乐爱好者、教师和学生等数百人观看了讲座和演出。

  时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央民族乐团再到敦煌,联合酒泉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敦煌市文化体育和广播影视局、敦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讲座,是秉承“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宗旨,帮扶甘肃地方文化发展的具体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讲座方式与以往不同,乐团演奏家们通过现场展示并演奏乐器的方式配合讲座,分别对笛子、古琴、笙、古筝、二胡、中国鼓、阮、二泉琴、唢呐、琵琶等乐器进行了详尽讲解,使讲座不仅有深度、有内容,同时兼具可听性、可看性。

  近年来,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央民族乐团基于当今民族音乐发展的具体情况,开拓思路,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此次“中国民族音乐专题活动”也是其中之一。(来源:中央民族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