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赴西安演出
发布时间:2017-11-21 10:08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7-11-21

  11月6日—9日,中央民族乐团赴西安开展了2场慰问演出、2场《玄奘西行》巡演、1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力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广泛传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进社区:为基层百姓送上文化“大餐”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民族乐团长期以来坚持帮扶地方文化发展政策。11月6日,中央民族乐团演奏家分别走进西安市的红专南路社区和新城·永兴坊非遗文化街区进行“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慰问演出,为当地的社区百姓带来了水准一流的民乐盛宴。二胡、琵琶、唢呐、扬琴等民族器乐演奏,以及男、女声独唱《炫境》《我和我的祖国》等表演节目令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

  《玄奘西行》:盛世辉煌 梦回长安

  11月7日—8日,中央民族乐团百位演奏家在陕西大剧院上演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该剧涉及百余种乐器,汇聚了丝绸之路上多个民族、国家之间的艺术特色,为世人重新鸣奏一场“西行”传奇。

  进校园:增强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

  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央民族乐团多年以来一直身体力行,努力将民族音乐艺术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学生普及推广。11月9日晚,由陕西省教育厅、中央民族乐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乐团走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音乐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当晚,活动中心现场座无虚席,众多学生宁愿挤在边角空地全程站着观看了整场演出。现场欢呼和掌声此起彼伏,乐团演奏家们的高超演绎水准受到在场师生热烈称赞。(来源:中央民族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