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直属单位 > 中央民族乐团
中央民族乐团
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绚丽海南》暨庆祝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08:32 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央民族乐团 2018-05-14

《绚丽海南》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11日下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中央民族乐团共同承办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绚丽海南》暨庆祝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庆典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厅举行。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宁虹雯出席发布会。中央民族乐团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在发布会现场演奏了《绚丽海南》音乐会部分曲目选段。

  2018年时逢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亦是海南省成立三十周年。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通过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的形式,用优秀的民族音乐作品讴歌祖国的繁荣发展,唱响伟大时代的主旋律,以彰显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绚丽海南》民族音乐会以海洋文化为背景、以海南民族音乐为主题。中央民族乐团委约了一批著名作曲家,结合海南地方音乐文化特色,创作了十二首歌颂海南、赞美海南,展示海南的民族音乐新作品。包括:大型民族管弦乐与合唱《海南颂歌》,鼻箫与乐队《五指山恋歌》,二胡与乐队《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海南竹木乐与乐队《黎寨的美好生活》,女声表演唱《大海的女儿》,民族管弦乐《琼海观澜》,中阮与乐队《海南岛随想》,女声独唱《迷人的海岛》,琵琶、笛子、二胡与乐队《青山绿水万泉河》,民族管弦乐《乐彩南风》,领唱、合唱与民族管弦乐《蓝色的梦》《久久不见久久见》。整场音乐会涵盖了民族声乐合唱、独唱、表演唱,民间器乐重奏、大型民族管弦乐等多种表演形式。

    据悉,《绚丽海南》民族音乐会将分别于5月30日—3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南省歌舞剧院音乐厅、6月1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