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交流促提高 服务促规范——北京市文化局召开
北京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16 17:11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17-08-16

  为加强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的服务与管理,促进艺术水平考级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8月10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局审批服务处联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二队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了北京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工作座谈会。北京市文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宇同志到会并与来自北京市18家艺术水平考级机构的代表交流座谈。 

  

  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逄焕磊同志、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张帆校长等18位与会单位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单位考级活动开展情况,针对考级机构职责定位、考级管理政策、机构准入门槛、开考专业设置、考级活动管理以及存在的考级乱象等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针对《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等政策调整完善问题提出了涉及编制考级水平大纲(标准),设立考级质量评审机构等建议,针对存在的冒名作假、自律不足等考级乱象问题,提出了希望严格监管净化行业空间的意见。 

  北京市文化局审批服务处就与会单位关心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设立、变更、备案等事项做了讲解。文化执法二队领导针对投诉渠道,投诉范围等问题做了宣传,表示将加深对考级机构和考级活动的深入了解,做好执法监管工作。 

  

  北京市文化局关宇副局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讲话,她感谢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助于管理部门做好服务与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考级机构寄予了坚持标准、坚定信念,树立品牌,做行业龙头,立足北京,促进文化中心建设的希望。 

  此次座谈会得到了与会单位代表的充分肯定,认为发挥了搭平台、促交流、当桥梁的积极作用。同时表示,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立足北京首善之区,明确机构职能,树立专业、规范、高质的考级理念,诚信、自律,共同打造北京考级机构的文化品牌,提升北京考级机构的权威性和示范性,培养更多更好的艺术人才,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和世界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