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讲座专题 > 每周推荐
每周推荐
2019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04-02 14:3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4-02

新考工记——中法手工之美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2日-5月4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北9展厅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受法国文化部授权从事法国手工艺对外推广的HEART & crafts公司共同举办,邀请了15位法国顶级手工艺大师与11位中国国家级手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和知名艺术家参与,共展出作品180余件(套),涉及陶瓷、玻璃、金属锻造、麦秆编织、榫卯、皮革、皮影、羽毛、折扇、折伞、褶裥、全形拓、凹版照片术、木版水印等。展览以中法传统手工艺的当代创新为主线,具象阐释中法当代“匠人精神”。 

话剧《连环计》  

  演出时间:2019年4月9日-14日 

  演出地点:国家话剧院剧场 

  通过主人公班德远不停地搬家和与初恋王金花的再次相遇这两条线索,描写一个小人物的遭遇和迷茫的内心世界。全剧采用“意识流”的创作手法,将两条线索穿插相织,在平常的生活语境中,突出了一位京剧龙套出身的小人物的精神特征。可以说,《连环计》一系列的幽默和喜剧性,全部来源于主人公班德远的“错位”。与家的错位,与恋人的错位,与儿子的错位,与自己真实能力的错位……不知家在何处、不知何为真爱、不知自己是否能成角儿的班德远,通过一次次的搬家和与王金花一次次的“交锋”之后,不知能否走出他自己的限定与迷茫。但无论怎样,通过再平常不过的生活,活生生的生活,我们看到了一个人,一个活生生努力的人,尽管他是个小人物,我们每一个人又何尝不是呢? 

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一部) 

  演出时间:2019年4月5日-14日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西游记》(第一部)讲述孙悟空破石而出,自号“齐天大圣”,为得到海底龙宫镇海神针,闯龙宫,戏龙王,夺得“如意金箍棒”,惹恼了龙王,龙王将孙悟空告上天庭,玉帝派太白金星说服孙悟空封他为弼马温,悟空不为官诱,大闹天宫。哪吒奉命征讨花果山,却败下阵来。如来佛设计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唐僧救出孙悟空,告诉他人为什么活着。悟空被唐僧教化,愿意协助唐僧追求信仰,并收为大徒弟。唐僧师徒来到高老庄,孙悟空化身为高翠兰,施计狠狠戏耍了猪八戒,擒伏他并强逼他拜唐僧为师。随后师徒来到流沙河,黄沙暴阻挡去路,孙悟空识破藏身流沙河里的沙僧。沙僧自愿拜唐僧为师,施法术引领大家安全渡过流沙河。欢歌笑语中,师徒四人牵着白龙马踏上了西行之旅…… 

   

上一篇: 2019年第3期
下一篇:
无标题文档